泪浅显

【獒龙】租个男友回家过年(5)

加油,争取两章内完结✌

苏苏er:

第五章磨蹭了很久,下一章交给泪酱了。


和 @泪浅显 的联文


关于过敏被误当成吻痕的事儿马龙哭笑不得,心里想着这“婆婆”肯定是被张继科急坏了,盼孙子盼的久了。张继科倒是一笑置之,到房间里去翻了一支皮炎平出来给马龙涂上。




红痕很浅,不是什么严重的过敏。张继科想这要是自己吻的可就没这么浅了,老妈你可低估儿子的战斗力了。




上下折腾一番到九点钟的时候张爸爸就招呼几个人出门去拜年。以往都是一家三口 ,今年还回来个马龙,自然是要带着的。张爸张妈喜欢马龙喜欢的不得了,拜年送给人家的牛奶鸡蛋保健品,马龙一拎起来就给抢着拿走,坚决不让马龙当苦力。到了亲戚长辈家也忙着介绍,眉飞色舞的模样:“这我儿子谈的朋友,长的可俊了是不是?”




亲戚笑容满面:“是是是!你们家继科有福气哎!”




马龙应接不暇,这里一声叔叔那里一声伯,还被塞了几个红包。塞红包的阿姨说:“这红包本来是给继科的,今年领了omega回来了,红包就给小男朋友讨个吉利!继科你说是不是?”




“是是是。”




马龙捏着红包转头去看张继科,见他笑着和亲戚们插科打诨,嘴角还偷偷藏了分只有他俩才能看懂的笑意。




上午把这个区的亲戚走完了,中午在外边随便搓一顿,下午还要跑另外的区。下午三点半一家人终于开上了回家的路途,到了小区门口就把张继科马龙放下来了——他们要去买烟花。




张爸张妈回到家里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做菜。张爸爸坐在垃圾桶边剥煮熟的鹌鹑蛋课,张妈妈在厨房里切着大葱和冬笋。她边切边感叹道:“没想到马龙这孩子还能看上继科。”




“不废话嘛,我们家继科也很好的啊。”




“孩子那性格,我生的我清楚。将来有性格温和的马龙能够扶持他一把,我放心了。”




聊着聊着门铃就响了,门外是拎着两大袋子烟花的俩人,鼻子都冻的有点红,却浑身上下洋溢着浓浓的喜庆味儿。




早早地就把电视打开翻到央视,却发现还在放着成语大会的重播,像是在为晚上的欢庆做着准备。张爸爸开始噼里啪啦地剁饺子馅儿,一盆白菜牛肉的一盆韭菜鸡蛋的,冒着油香的煎鸡蛋被斩碎然后被张妈妈裹进柔软的面皮里。




这顿正正宗宗的团年饭格外丰盛,大圆木桌子摆开正对着电视,随着天的漆黑一片也有了些零零散散的鞭炮声。




张继科听到了吐吐舌头:“现在还炸鞭炮啊。”




马龙自觉小时候在家里过的年都甚无趣味,对鞭炮这玩意也没怎么上过心,完全不像邻家小男孩儿一样过个年天天在院子里炸这样那样的炮仗,险些炸飞了他的小自行车。张继科倒是想玩,可惜市区已经不让炸鞭了,便只好买了五十多块钱的烟花来饱饱眼福。




夜幕渐渐黑透了,在大年三十的晚上,通明的市区显得尤为繁华美丽。马龙突然能感觉到海滨城市里的人的幸福,那种城市与海之间的交相呼应源远流长,依海而生,傍海而长。




他关上阳台的门回到客厅,望向张继科,他歪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在微信群里抢红包,唇角咧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

“不抢了,眼睛疼,”张继科突然挺起身来把手机搁在茶几上,“这帮人太小气,抢了一百多个了也没凑到五十块钱,走龙崽,我们放烟花去。爸妈你们去看烟花吗?”






这一声龙崽可真是把马龙唬了一跳,心里想着之前还真没人这么叫过他。




张妈妈赶紧挥挥手:“我们两个老的看什么烟花,你们两个过二人世界去吧。”




张继科:“嗨,我真不知道老妈你居然这么给力了。”




楼下便是小区里的一片空地,居然还有别栋的住户也拎了烟花来这放。看来每个人都要做“遵纪好公民”未免有了那么点点扯淡。张继科先码了几个烟花炮筒在地上,然后抽出几根长条的可以甩开甩去的烟花,递了几根到马龙手上。




马龙往手上呵了几口热气,握住了那细细的木杆儿。




从第一个开始,张继科把马龙拉到安全距离外,然后冲上去点火又冲回来。这种小型礼花似的焰火便宜又好看,大型的上天爆炸那种不敢在小区里放,所以他们买的烟花半数基本都是这个。




焰火刚开始是蓝色的,细细碎碎地从纸筒里蹿出来。然后越蹿越高,越腾越大,发出呲啦的声音,火花四溅到地上。跟喷泉似的,颜色逐渐变白了,然后又转变成了金灿灿的模样。




张继科和马龙肩并肩挨在一起,都目不转睛地望着。张继科问马龙:“好看吗?”




“好看。”马龙实话实说。




一排排烟花好像喷泉一样,漂亮的紧。马龙突然有点想给爸爸打个电话了,虽然不喜欢他和那个家,但到底为人子,过年也该尽个孝顺。于是他从兜里拿出手机拨了个号,等待着省外长途在“嘟嘟”声里接通。




“喂。”




“喂,爸爸,”




“龙龙?”




“嗯,”马龙道,“新年好,给你拜年了。”




男声道:“你今年怎么没回来。”




“我回去干嘛,我过年还是还有口饭吃的,没必要。”




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,心里把这个男人原先对他的冷漠往事翻腾千千万万遍,才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番话来。




男人的声音顿了顿,再开口时还是那般不咸不淡的腔调:“这样不好,龙龙,你看你初三有没有时间回来一趟,你妈妈给你看了门亲事,回来相个亲。”




张继科明显感觉到和自己挨的格外紧的马龙身上一僵,转头去看他。马龙随着眼睑垂下的睫毛动了动,嘴唇里口齿清晰地吐出几个字来:“那不是我妈。我不回去。”




他说:“我有对象了,我现在在对象家过年,没时间去相什么亲。”然后立刻挂断了电话。




“你很生气?”张继科搡搡他,“你爸要你回去?”




马龙长舒一口气,维持刚刚僵硬的姿势好一会,眼睫毛上仿佛都落了冰晶。“我干嘛听他的,”他道,“从来没管过我的人,现在叫我回去相亲,当真是要把我身上的利益都榨干那。”




是他过于幼稚了,还对那个家抱有什么幻想。这样看来,以后每年都没有必要回去了。




张继科瞧着他面无表情眼神冷淡,完全不像是几天前在咖啡馆见到的那副温柔叫人喜欢的样子,心下顿时很是心疼。再打量他几眼,心底一股子情感便像温泉一样四溢了出来,长臂一伸把他揽在怀里,握住他的后颈,想要去温暖一下他的唇瓣。




“砰——”猛然一声爆炸的声音在头顶响起。




两个人都吓的一个激灵,本来已经近在咫尺的唇又倏然远去了。




张继科抬头一看,是一朵五彩的烟花炸在漆黑的夜空中,正正好在两人头顶。




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186)

© 泪浅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