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浅显

【獒龙】租个男友回家过年(3)

苏苏的速度真快【海豹式鼓掌】

苏苏er:

还是那句话,过年就是要搞事


ABO设定 和 @泪浅显 的联文


因为大过年的路上挺赌,首都机场又有大部分航班晚点了,本来正好掐着饭点到家的计划也没赶上变化。张爸张妈只好留了两个菜,现在再去现炒一个,给晚到家的俩人准备一顿迟到的午饭。


“你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张爸爸路过客厅问坐在沙发上的马龙,“有啥不喜欢吃的,过敏的,我去跟你阿姨说去。来我们家过年可要把你招待好。”


马龙的脊背立刻挺直了几分,对着张爸爸摆摆手:“我没有什么不吃的,叔叔您别担心啊!”


看着张爸爸往厨房那边走了,马龙才松口气,背靠上沙发,略带紧张地问:“表现及格吗?”


“五十九分。”张继科拍拍马龙的背,随即笑了,“满分六十。”


不一会张妈妈就过来铺桌布,把菜端了上来。很家常的菜,胡萝卜炖牛肉,油淋茄子,还有一盘醋溜白菜。两碗白米饭腾腾地冒着热气,张继科
面前那一碗份量极足,马龙这边就少一点。


“龙龙……是omega吧?”张妈妈在围裙上擦着手,笑着问马龙,“你这相看来应该是omega,我就给你添少了点,要是不够跟妈说啊。”


马龙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牛肉:“谢谢阿姨做这么好的菜,我确实是omega。”


张妈妈的手艺确实好,张继科吃得心满意足,一盘子醋溜白菜还没等马龙伸筷子就要见底了。


不过马龙也不爱吃青菜,只顾着那陶瓷大碗里的牛肉了,一块接着一块,看得张妈妈眉开眼笑,越看他越顺眼:“龙龙饭量可以啊,多吃点,以后多到妈妈这里来玩,妈妈给你做好菜吃,身体养好了以后生孩子才扛得住!”


“妈!”张继科抬头想说她几句自己就先哭笑不得了,“还早着呢你别打趣儿马龙了,你看他都脸红了。”


马龙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脸,只好端起饭碗扒米饭,用饭碗遮住嫣红的脸颊。


到底两个人还是装的,跟张爸张妈聊了没一会就想开溜,免得哪里漏馅了。


张妈妈倒不急,坐在马龙身边一个个地问问题,问他哪里人?家里情况怎么样?是做什么工作的?


马龙回答说:“我辽宁鞍山的,是个中学老师。”又顿了顿,“我爸妈分开的早,我跟我着爸,还有一个异母弟弟,家离得远,我平时也不常回去。”


“啊……这样啊,”张妈妈一副了解的表情,“那龙龙,小时候很辛苦啊,不过和我们家继科结了婚就不辛苦了。龙龙,彩礼想要多少啊?”


最后一句话是诙谐的语气,张继科坐在旁边,一个笑没忍住差点从沙发上栽下去:“您快别说了,哪有这么问的?”


张爸爸也笑了:“说明你妈妈是真的喜欢马龙。”


艾玛您再喜欢人家,人家也是您儿子租回来给您宽心的啊,张继科暗自腹诽,忍笑忍得牙齿都要裂了。明年我再回来过年,您也见不到人家了。


再看一眼马龙,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,嘴角挂着恰有几分羞涩的笑意。哎,还真会演,跟刚才在门口对自己抱怨紧张的人完全两个样。


马龙现在当然紧张的很,只不过还没表现出来。倒是和张继科一样想笑不敢笑,两人交换一个眼神,彼此鼓了鼓劲儿。


“你说我这儿子,自打大学毕业来我就在催他,今年终于催出来一个——哎不对,去年还有一个,那小子皮的很,还是个alpha——这可怎么行,我当时就说他们早晚得分,一个月,分了吧。”


张继科一脸惊奇:“你还记得啊妈,去年那个是我同事,我们装情侣是哄你开心的。”心里默默念叨,许昕啊,谁叫你那么不靠谱。你要是安分一点,我还用到网上碰运气租男朋友吗。


张妈妈拉着马龙的手臂:“那今年这个,不会也是假的吧?”


“那肯定是真的,绝对真,”张继科吓得打了个激灵,赶紧凑上去揽住马龙的腰,“你看我们俩,多配。”


他的腰很细瘦,身上的衣服软乎乎的,搂起来格外舒服。马龙半倚靠在张继科的怀里,心里像敲起了锣鼓,轰鸣作响。


几问几答半天寒暄就是一下午过去了,张妈妈一
板敲定晚饭:“叫你们爸请你们吃海鲜!”


张爸爸满口答应了,四个人下了楼就往海边的商业街走。张家就住在离海边不到一公里的地方,咸腥的海风混合在空气里,张继科闻起来熟悉极了。


去了一家张爸爸说很地道的海鲜餐馆,四个人点了将近六百多块的菜。就算是冬天,海鲜也算是鲜美佳肴,而且是大过年的店里也有些张灯结彩,平白添了几分喜庆的味道。张继科和张爸爸还开了瓶酒,父子两人对饮了一晚。


回了家已经快九点了,张继科酒喝了不少,嚷着要睡觉。


张妈妈无比热情地帮马龙准备好了拖鞋、牙刷杯牙刷毛巾之类之类的东西,又给张继科的床加了一床棉被。


“哎?我跟继科睡一个房?”马龙吞了口唾沫,看向了张继科,想让他帮自己说两句话。


“啊,当然啊,你们爱人关系嘛。”张妈妈笑了,“你们不一直同居嘛。”


张继科听到自己妈对马龙说这句话只想一头撞死自己。前几天他跟他妈说要带男朋友回家过年,妈妈兴奋得不得了问了好多,他随随便便说了几句搪塞过去了,其中就提到了他跟马龙已经同居了。


“喔……那好吧,”马龙乖乖地点点头,好吧,一起睡就一起睡吧。只是跟别人过个年,应该不会把自己给卖了。


“哎,那叔叔阿姨晚安啊!”


张妈妈看着马龙关上房门,只觉得对这干净俊俏
的小伙子越来越喜欢。
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178)

© 泪浅显 | Powered by LOFTER